总是写不好的小透明

随笔

昨天朋友的同学来找她玩,我正吃完饭在做题,没成想朋友突然给我打电话,叫我去吃火锅,我想着能吃到自己心心念念的火锅,就算是去见陌生人那也是不成问题的。


 

吃完之后朋友邀请她的同学去学校游逛,然后趁她的同学不注意,悄声对我说:你快找话题,我不知道聊什么,然后我才知道为什么吃饭的时候他们一个人看着手机,另一个人盯着火锅看。


 

与她的同学聊天的过程其实很是愉快的,从他口中我知道他现在辞了职,打算下半年到处去玩,话语里满是自由,曾经也当过许多年的消防员,见识过太多的生生死死,最令我吃惊的便是他的努力了,他轻描淡写的说自己曾经苦练三个月,就是为了一个比赛,比赛当天是个很炎热的中午,在五公里跑步中,他仅是用了18分钟多,我问他为什么要这么拼命,他的回答也很简单――因为工资涨得快,我当时哈哈大笑,不过心里却赞叹他,是我遇到过的第一个背个书包就说走就走的自由的人。


 

他去过很多地方,几乎都是不存钱,退伍后大都是半年工作、半年去各地游玩,我知我是做不成他那样的,我虽是喜欢玩,但却疲于奔忙,只想每天缩在一个地方,但是会经常性的去寻找寻找美食。


 

等送完他回去的途中,我对朋友说他真有意思,不过很少有女生能受得了他的自由,不过如果真的遇到了他喜欢的女孩子,就肯定迫不及待的想拉着女孩子结婚了。


 

在寝室洗漱的时候,我想自己也是有多方面的,曾经有一次和朋友打的去一个比较远的超市,一路上尽是我和司机师傅的聊天,下车后我的朋友都惊呆了,跟我说:我从来没见你这么善谈过,平常见你都是面无表情的,我听后觉得有意思极了,笑着跟她解释说我平常遇到的人都挺无聊的,所以不太想跟他们说太多话,但是遇到有意思的人了,我就觉得跟他们聊天是一种享受,而且其实我不想冷场的时候,也是可以一直聊天的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