总是写不好的小透明

七年之痒(7)



“银尘,你还好吗?”东赫在阵法外看着额头满是冷汗的银尘,忧心的问道。


“我……我没事。”银尘默默的喘了几口粗气。


“东赫,你让格兰仕停下来吧,他要受不住了。”


东赫走到格兰仕身后,抬手为他提供源源不断的魂力。


“差不多了,格兰仕,我们一起松手吧。”





“东赫,你说他这个状态要持续多久。”格兰仕脸色苍白的倒在东赫怀里,担忧的询问道。


“我也不知,不过我先扶你去歇会吧。”


“好,但银尘事成后你一定要叫我。”


“没问题,你就别操心了,快歇着吧。”






嗯?阵法在消散。


是银尘要成功了吗?


“格兰仕,你醒了?”

“银尘那里的阵法正在消散,我们去看看吧。”


“好,快走吧。”





“银尘!”


两人一进屋就看到银尘萎软的瘫倒在地板上,面上没有一点血色,只有粗重的呼吸声表明着人还活着。


“我们扶他去休息,格兰仕,你且去把我房间桌上的药拿来,用水化开了喂给银尘。”







曾经有历经世事的人问自己年仅几岁的孩子,“长安和太阳哪个更远?”

孩子答道:“太阳远,因为见过有人从长安来,却没有人从太阳来。”

第二次他回答:“长安远,因为抬头可见太阳,却不见你,举目见日,不见长安,亦不见你。”





传言也不尽都是谣传,毕竟总是要有个源头的,麒零自梦中醒来,便开始觉醒零度王爵的能力,在前去寻东西时虽是有重重的危险,但到底是变得强了起来,唯有一次未从猛兽爪下闪躲及时,因为他当时内心里像是丢了个什么东西,慌了他的神,迷了他的眼。




“东赫,你说他要是找到了怎么办?”


“格兰仕,我听银尘经常在酒后念叨着 我年华虚度,空有一身疲惫,只能以梦为马。”东赫抬头看着天上的明月,半掩半藏的,“你若是心累了该如何?”


“我?哈哈哈!死皮赖脸的跟着他,直教他跟着我生死相许的才好。”


“哦?”东赫挑了挑眉,“那你在花楼里面遇到的小倌可还喜欢?”


“你可别调侃我了,我叫的小倌那么多,东赫你说的是哪一个?”


“啧啧啧,小倌多?可我几次找你都瞧着了一个熟面孔,你说是不是?”


“啊哈哈。”格兰仕停下手中的酒杯,遮眼睛打了个哈欠,说道,“我可是困了,你不睡我可睡了。”



“银尘,我拿到你要的东西了,你要兑现你的承诺!”

“银尘!”



“东赫,快快走,麒零他真把东西给带回来了,这可如何是好?”


格兰仕急慌慌的推开东赫的房门,拉起还在床上酣睡的人。


“别急,让我先穿个衣服。”





“银尘呢?”麒零手中端着一个木制的盒子,眼睛往两人身后探了探,见没有自己思念的人,不悦的看着他们。


“啊?那个,银尘他啊,哈哈……”格兰仕结巴的不知怎么回答。


这人看着怎么有这么强的气势了,看着怪让人害怕的。



“他不在。”东赫截住格兰仕的话头,确定的说道。


“不在?呵!”麒零换了个舒服的姿势,好整以暇的看着他们继续编。


“他去亚斯兰特了,你先等待他回来,便能见到了。”


“哦~”

尾音还未落,一只手便搁置在了东赫的脖子上。


“真话很难说吗?”

“那便闭嘴好了。”

“你说呢?”

麒零手掌慢慢收紧,无视身旁格兰仕“软弱无力”的攻击。


“放开他!”


“银……”




麒零尚未浮在脸上的惊喜多了许多的阴沉,看起来像是阴天时令人心惊的黑云。


“你太放肆了!这一巴掌作为教训。”

“性格乖戾,我看你简直是愚子不可教也!”


“银尘,你你怎么了?”

“我只是来兑现我们的承诺啊?”

“你说过我只要取回东西,你便原谅我的?”

麒零语无伦次的说着些自己也不知道的话,只是心里的大石渐渐的下沉。


他怎么会这么面无表情呢?

他第一次见我是不是也这么冷?

像极了无情无欲的人。

无情无欲?


“你们对他做了什么?”

麒零一个闪身抓住身侧的格兰仕,眼色阴翳的问道。


“哈,你想知道?”格兰仕看了看正要使用四象极限的银尘,“银尘,我没事,你身体刚好,先不要动魂力。”


“呶,你看,是不是无情无欲的?就是对你也不能起什么波澜,不过对我们倒是不错。”像是满意极了银尘此刻的表现,格兰仕不小心的笑出了声,“他可是断情了呦,那断的呀,全是跟你有关的。”


格兰仕忽略眼前痛苦不堪的人的面色,像是找到了什么有意思的玩具,继续说道;“看看,刚刚还为了我们,扇了你一巴掌呢,怎么样,什么感觉?”


“哎,惊喜吧!”格兰仕往前伸了伸脖子,盯着麒零看个不停,“你猜,他还能不能对你有感觉?或者,他还喜不喜欢你?嘿嘿嘿,我当初没怎么反对还真是太对了,多有意思啊!”


格兰仕拉了拉东赫的衣服,示意他仔细看看麒零的脸色,“他还以为拿个破东西就能换回银尘的原谅?殊不知那本就是个幌子罢了,原谅?”




格兰仕吐了口痰到麒零面前,“他早都放弃你了,你就痴心妄想吧!哈哈哈。”


格兰仕捧腹大笑,一不小心跌倒在了门槛上,气喘吁吁的大笑着,笑尽了负心人的悔恨,讽尽了地上人的痛苦,只是不时的擦拭下眼角的泪水,像是惋惜那个儿时还长得像小姑娘的人,那个心中曾满是深情的人




“断情又如何?就算他忘了,我也会教他不离开我。”麒零似是想到了好办法,丢下手中的盒子,任它在地上布满了灰尘。


“银尘,是你逼我的。”




有一个小镇,普普通通的,只是里面有一个很爱讲故事的老人,经常会给一些围着他转的孩子们讲故事听。


“王爷爷,今天讲什么故事啊?”一个男孩子趴在老人腿上期待的看着老人。


“今天啊,我先问你们一个人问题?”


“什么问题?”孩子们异口同声的问道


“你们见过最俊的人是谁?”


“是小苗的姐姐。”

“是年年的妈妈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
“哈哈,”老人听着孩子们杂七杂八的回答,仰头大笑了几下,“爷爷我年轻时可见过好几个最俊的人,其中有一个像个冰块一样,另外一个看着却像个孩子似的,总是乐呵呵的。”


“啊?像冰块一样?那还好看么?我看过街角那边的玲姐姐,总是冷冰冰的,也没多好看啊。”


“你们呐。”老人伸手点了点问自己问题孩子的鼻尖。


“当时我生病了,还是那个人带我去的医馆,后来看我没事了,转头对我不经意的笑了笑,你们知道雪莲花吗?”


“知道!”

“我还看过呢!”

“雪莲花可美了。”


“没错,雪莲花美极了,而那个人就像是雪莲花一样,笑的时候让人惊艳了起来,然后我才知道原来那两个好看的人是一对的。”


“一对?两个男生也能成婚吗?”


“当然能了,只要你喜欢他,他也喜欢你。”


“后来呢?”


“后来?后来啊,他们发生了争执,在家门口打了起来,我们邻近的房子都毁掉了,满目疮痍的,事后我们去看,只看到了地上的血迹,看起来吓极了人。”


“啊……”

“他们打架这么厉害啊。”

孩子们惊叹的看着王爷爷。


“是啊,事后他们赔了我们不少的银两,在那以后他们就不见了。”


“好想见他们啊。”


“我长大也要找一个好看的妻子。”


“你也不害羞。”


“略略略,我才不害羞,倒是你,我长大才不会找你这样的呢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29)